.甜.苦.辣…在準備國考的這條路上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,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它必然都是難忘的人生體驗! 公職王網路書局特別訪問一些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 將他們的故事 整理成一篇篇的心情手札,8/14起 會不定期陸續刊登在部落格。你將會發現 在這段旅途中 其實你並不孤單!


阿爸的雙手,佈滿皺紋與傷口,是我看過最美麗的藝術品

小,我就對於交通工具類的玩具情有獨鍾,舉凡汽車、火車,我都愛不釋手。
 
老爸是做黑手的,從早忙到晚,很少休息。然而只要老爸得空時,便會常常帶我開車出去玩,或者去火車站看火車經過。小時候總是仰望著爸爸,抓著爸爸髒兮兮的褲子對他說:「阿爸,大漢了後,我也要跟你同款做黑手!」他就會蹲下來對我說:「沒喏,你著愛讀冊,將來坐辦公室。嘸通像我一樣,忙了一世人,猶原只有做黑手的命。」
 
大了一點進入學校後,有些同學知道我爸爸是做黑手的,開始嘲笑我,說我是髒兮兮的小孩。起先我據理力爭,久了,我開始責怪爸爸,怨我不是生在好人家,怨他的職業讓我蒙羞。我開始逃課、翹家、跟著壞朋友鬼混,成績也愈來愈差。老爸始終沒說什麼,仍然早出晚歸,做他的黑手。
 
國中勉強畢業後我就沒升學了,因為沒什麼學歷,只好打打零工,更多的時候是住在朋友那,極力想遠離那個令人感到壓力的家,與老爸的關係也降至冰點。我知道他心裡是難過的,然而當時我內心就是有一種對人生的不平衡,使得我放任自己忽視他的心情。
 
與老爸沒連絡地過了幾年,一天家人來找我,說老爸因為過勞引發肺炎,病倒了,車行也收了。
 
一開始我並沒有真實感,只像在聽一個別人的故事。
 
進入病房,老爸的樣子跟我印象中完全不一樣。那個在我眼中高聳如松樹的爸爸、我站起來視線才到他腰際的爸爸,現在無助地躺在病床上,靠著微弱的呼吸器維生,像一個可以任意擺佈的玩偶。我才發現這幾年我幾乎沒想起過老爸,潛意識裡認為爸爸一定一直都會在,因此沒特別關心過他。
 
母親說老爸這幾年拼命工作,存了一些錢,說如果我以後想讀書,這些錢就用得上。母親還說,車店休息的那一天,老爸面對著車行大門,哭了。我想阿爸心底一定還是希望有人可以繼承他的車行,然而他不想要我的人生過得跟他一樣艱苦。我握起爸爸的雙手,仔細地觀賞,上面青筋密佈,滿是皺紋、燙疤與厚厚的舊繭。是這雙手養育了我,為我不停操勞。
 
我撫著他飽經風霜的手,跟爸爸說:「阿爸,以後輪到我照顧你了。」
 
為了爸爸的醫藥費,零工的收入已入不敷出,且若要照顧爸爸,定得找一個時間固定的工作,然而我又沒有學歷,四處找工作都碰壁。一天在報紙上剛好看到今年政府首度招考初等交通行政人員,沒有學歷限制,使我心生嚮往。從小我就對於交通領域特別有興趣,上了網查過資料後,覺得交通行政這個類科真的很適合我,我想如果能進入這個環境工作,除了能用對交通的熱愛發揮所長外,老爸也能放心。幾經思考後,我決定認真讀書,報考公務員。
 
阿爸,我欲開始讀冊,以後可以坐辦公室了,你著愛趕緊好起來。


,一定也有專屬於你  獨一無二的故事!
歡迎你紀錄這段心情 到國考心情手札投稿來跟大家分享(100字以上)。如經採用 我們會致贈200元網路書局購書折價券做為稿酬

 

為分享 會帶來勇氣:勇氣 就是成功的原動力!


初等交通行政-考試簡介

初等交通行政-工作內容

初等交通行政-薪資待遇

初等交通行政-投考組合

20120811-banner

即日起~8/18 購買指定類科函授 全套86折起!! 輸入通關密碼 first168 再折1300元!!!

初等交通行政-推薦教材   

 

超級函授/初等/交通/全套/DVD函授

超級函授/初等/交通/全套/DVD函授

 

超級函授/初等/交通/全套/雲端函授

超級函授/初等/交通/全套/雲端函授

 

金榜函授/高考/一般民政/全套/DVD函授

金榜函授/初等/交通行政/全套/MP3函授

會員價:NT$ 2581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150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0470
我要買

初等 交通行政 全套套書<<志光>

初等 交通行政 全套套書<志光>

初等考/地方政府五等-共同科目題庫套書(共3本)<保成>

初等考共同科目題庫套書<保成>

運輸學大意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運輸學大意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會員價:NT$ 210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119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88
我要買

 

交通行政大意

交通行政大意

   
會員價:NT$ 442
我要買
   
※實際價格以公職王網路書局為準

 

更多交通行政推薦教材



arrow
arrow

    國考應援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