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甜.苦.辣…在準備國考的這條路上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,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它必然都是難忘的人生體驗! 公職王網路書局特別訪問一些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 將他們的故事 整理成一篇篇的心情手札,8/14起 會不定期陸續刊登在部落格。你將會發現 在這段旅途中 其實你並不孤單!


那天,在健保局,婦人與公務員的人性互動讓我回味不已陣子因為健保費的問題,必須跑一趟健保局。局裡人不多,所以一下子就輪到我了。我來到我應到的櫃台前,櫃員是一個年約三十歲上下,散發著年輕氣息的男生。待我闡述我的問題後,便請我稍待片刻。

過了一會兒,那櫃員拿了張表格準備向我說明。就在這個時候,一位年約六十多的婦人匆匆趕來,手上提著好幾包從市場買的菜,操著一口台灣國語,在很遠的地方就大聲的向這邊喊:「你上次叫我準備的東西我帶來了啦,阿你幫我看一下!上次就你幫我弄的嘛,對不對?」櫃員見狀,馬上跟那位婦人解釋:「阿嬤,你要先抽號碼牌喔!抽完才可以辦事情。」「還要抽號碼牌喔?在哪裡抽?」「在那邊那台機器有否?抽一張紙出來就好了。」

接著櫃員轉向我,將手上的表格遞給我:「不好意思,林小姐,麻煩請你填一下這張表格。」這時,婦人的聲音又在背後響起:「阿我抽好了,現在可以看了嗎?」「嘸啦!阿嬤妳先坐在那邊,等叫到你的號碼再去櫃檯吼!」阿嬤聽了連聲答好,真的抽了號碼牌去等候區的座位上坐著。

「不好意思,」櫃員的聲音將我目光從阿嬤身上移開,「耽誤您的時間了真抱歉,那麼您資料填好再跟我說。」「你們常常需要處理這樣子的狀況嗎?」出於好奇,我問。

「對啊,因為這裡是健保局,老人比較多,通常他們都不太懂流程什麼的,所以我們都會盡量地給予協助。」他答道。

我們的流程處理了一會,他突然對我說「不好意思耽擱一下時間」後就走出去,到剛才那位阿嬤身邊,跟她說她現在要去的櫃檯在哪邊,並且領她走到目的地。我才發現阿嬤那個櫃台的燈亮了兩三次了,而阿嬤卻還一直坐在座位上。

我對這位公務員刮目相看。通常廣播叫號碼時只會重複一到兩次,如果沒有人前往相應的櫃檯,就必須錯過重抽。而這位櫃檯人員一直在默默注意阿嬤的情況,深怕阿嬤因為對這裡不熟悉而錯過。也幸虧有他,如果不是他發現,阿嬤不知道還要坐多久。

在這名公務人員身上看到的,是對人的關懷和設身處地替人著想的精神。直到回家以後,腦子裡還仍然浮現著剛才那名公務員,與被攙扶著的阿嬤的背影。我突然興起,想更了解公務員這個身分,便上網搜尋相關資訊,發現原來考公務員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難以觸及,使我對人民公僕這個身分又有更新一層認識了。


,一定也有專屬於你 獨一無二的故事!
歡迎你紀錄這段心情 到國考心情手札投稿來跟大家分享(100字以上)。如經採用 我們會致贈200元網路書局購書折價券做為稿酬。

為分享 會帶來勇氣:勇氣 就是成功的原動力!


初等一般行政-考試簡介

初等一般行政-工作內容

初等一般行政-薪資待遇

初等一般行政-投考組合 

初等一般行政-考取經驗談

 

20120811-banner

即日起~8/18 購買指定類科函授 全套86折起!! 輸入通關密碼 first168 再折1300元!!!

 

初等一般行政-推薦教材

 

超級函授/初等/交通/全套/DVD函授

超級函授/初等/一般行政/全套/雲端函授

 

金榜函授/初等/一般行政/全套/DVD函授

金榜函授/初等/一般行政/全套/DVD函授

 

金榜函授/高考/一般民政/全套/DVD函授

金榜函授/初等/一般行政/全套/雲端函授

會員價:NT$ 2150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581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1500
我要買

初等考一般行政全套套書<志光>

初等考一般行政全套套書<志光>

初等考/地方政府五等-共同科目題庫套書(共3本)<保成>

初等/一般行政(共同+專業)套書<保成>

初等/地方特考五等-一般行政專業科目套書(共2本)<保成>

初等/一般行政專業科目套書<保成>

會員價:NT$ 225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2193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935
我要買

 

行政學大意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行政學大意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 

行政學大意(測驗題庫)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行政學大意(測驗題庫)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 

法學大意(圖解&試題.雙效學習)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法學大意(圖解&試題.雙效學習)-2013初等.五等<學儒>

會員價:NT$ 522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450
我要買
會員價:NT$ 522
我要買
※實際價格以公職王網路書局為準

 

更多一般行政推薦教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家考試 初等 一般行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考應援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